新華網 正文
《柳葉刀》文章:退出世衛組織將嚴重負面影響美國
2020-07-10 00:1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7月9日電 美國政府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9日線上發表多名美國學者聯署的一篇評論文章説,美國退出世衛組織將給美國的安全、外交和影響力等多個方面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來自美國喬治敦大學、耶魯大學、國家醫學院、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等機構的學者在文章中説,世衛組織擁有無可比擬的全球覆蓋能力,美國政府其實很難真正把美國與這個國際組織的治理架構及相關項目“脫鉤”。

  這些學者説,多個美國機構在一些關鍵領域與世衛組織開展合作。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為例,該機構有21個下屬中心與世衛組織有合作關係。這種合作關係一旦打破,將會影響美國開發流感疫苗等方面的能力,美國機構、制藥企業等將無法再從該組織獲得最新的流感病毒樣本以及相關數據用于研發。這種狀況同樣適用于當前的新冠疫苗和藥物開發。

  這些學者指出,美國如果不參與世衛組織的相關合作項目,美國人民獲得疫苗供應的能力將可能受限;美國如果不是世衛組織成員國,該國快速應對國際疾病爆發的全球衛生策略也將受影響,因為世衛組織長期跟蹤全球的各類傳染疾病爆發並作出反應。

  文章最後説,美國及全球的衛生和安全需要美國與世衛組織開展強有力合作。“美國不可能在不發生重大中斷和破壞的情況下切斷與世衛組織的關係”,美國退出世衛組織將會讓美國人民處于更不安全的境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柳葉刀》文章:退出世衛組織將嚴重負面影響美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