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俄羅斯反對將國際衛生合作政治化
2020-07-10 01:4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9日表示,俄羅斯反對將國際衛生合作政治化。

  扎哈羅娃9日在俄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説,俄羅斯反對將國際衛生領域的合作政治化。新冠疫情是全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在當前情況下,只有所有國家共同協作才能取得抗擊新冠疫情的勝利。

  她表示,俄羅斯一貫主張加強國際衛生領域的合作。俄方認為,在抗擊新冠疫情和消除疫情不良後果方面,國際社會應加強建設性的和非歧視性的對話和合作。

  扎哈羅娃説,俄方注意到美國在退出世界衛生組織方面的新舉動。俄方已對此作出評論,認為美國此舉是非建設性的,世衛組織應繼續發揮在國際衛生合作方面的領導和協調作用。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2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説,由于世衛組織“拒絕執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並將本該向該組織繳納的會費調配至別處。此舉在國際社會和美國國內招致強烈批評。批評者認為,特朗普是為美國政府應對疫情不力轉嫁責任,這將破壞國際公共衛生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