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運營商高管説大幅改變有關華為的政策或有損英國經濟復蘇
2020-07-10 11:4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9日電(記者張家偉)電信運營商沃達豐英國公司的一名高管9日表示,“過度激進地”去改變有關華為公司的政策可能有損英國的經濟復蘇。

  沃達豐英國公司、英國電信公司、華為公司等多家電信公司高管當天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就英國的電信基礎設施等問題接受英國議會下院一個委員會提問。

  沃達豐英國公司網絡主管安德烈亞·多納説,經歷了新冠疫情後,英國經濟正在重啟,也正嘗試從電信業獲得動力,“我擔憂如果過度激進地去改變政策,會有損英國的經濟復蘇”。

  沃達豐英國公司和英國電信公司的高管還表示,短時間內從各自的網絡中移除華為設備費用昂貴,並可能導致手機信號大規模中斷。

  華為公司在當天提供給新華社記者的一份聲明中説:“我們敦促(英國)政府基于事實和英國民眾的利益來作出重要的長期決策”。

  英國政府今年1月宣布了新決定以加強對本國電信業的管理,其中包括“高風險供應商”可以參與網絡非敏感部分的建設,但是其市場份額限制在35%以內,並且這一指標日後還要重新評估以視情況調整。英國政府沒有在這份決定中直接指明“高風險供應商”是哪家企業,但英國媒體和業內專家都一致認為是華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