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財長多諾霍當選歐元集團主席
2020-07-10 11: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9日電(記者李驥志)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與改革部長帕斯卡爾·多諾霍9日當選為歐元集團新任主席,任期兩年半。

  多諾霍將于7月13日正式就職,接替現任主席、葡萄牙前財政部長馬利奧·森特諾。上任後,多諾霍將面臨帶領歐元區經濟走出史上最糟糕衰退的挑戰。

  此次選舉共有三名候選人,另外兩人分別是西班牙副首相兼經濟與數字化改造事務大臣納迪婭·卡爾維尼奧和盧森堡財政大臣皮埃爾·格拉梅尼亞。

  歐元集團是歐盟內部使用歐元貨幣的國家組成的非正式組織,有19個成員國。該集團的主要任務是協調歐元國家的經濟政策。

  歐盟日前發布夏季經濟預測報告説,由于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步伐比原計劃緩慢,歐盟和歐元區今年經濟萎縮程度將比此前預期更嚴重,明年復蘇也將更緩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