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眼下朝美對話對朝無益 美國須取消敵視政策
2020-07-10 13: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7月10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0日發表談話説,在朝美之間存在嚴重對立和分歧的情況下,如果美國不改變關鍵立場,沒有必要舉行朝美首腦會談。她敦促美國取消對朝敵視政策。

  朝中社當天援引金與正的話説,現階段舉行朝美首腦會談“對我們有害無益”,美國是想通過敞開對話之門“來爭取時間”。

  金與正表示,過去朝美會談的基本主題是“無核化措施對解除制裁”,現在應該轉變為“取消對朝敵視對重啟朝美磋商”。

  金與正表示:“我們不是不搞無核化,而是現在不能做,要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需要他方的很多變化,即與我們的行動並行採取不可逆轉的重大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次舉行峰會持開放態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也在一次電話記者會上説,無論是峰會以下級別對話還是在合適條件下讓高層領導人再次會面,美方對與朝鮮繼續對話抱有很大希望。

  2018年6月12日,金正恩與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朝美首腦會晤,並簽署關于半島無核化等的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建立新型關係以及共同努力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但雙方于2019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首腦會晤無果而終,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就此陷入僵局。(參與記者: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