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敦促以色列不要吞併巴勒斯坦領土
2020-07-10 21: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10日電(記者徐永春)據法國總統府10日發布的公報,法國總統馬克龍9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敦促以方不要吞併巴勒斯坦領土。

  馬克龍在通話中重申,法國致力于緩和中東緊張局勢、維護中東和平,要求以色列不要採取任何步驟吞併巴勒斯坦領土。他警告,以方這一舉動將違反國際法,損害以“兩國方案”實現巴以公正、持久和平的可能性。

  另據法國外交部9日發布的消息,外交部長勒德裏昂日前出席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以色列吞併巴勒斯坦領土違反國際法,而且使“兩國方案”實施的可能性變得微乎其微,將對地區穩定造成負面影響。

  勒德裏昂表示,以方此舉將影響歐盟同以色列的關係,法國計劃與其他歐洲國家協調,通過適當幹預措施向以方表明這一舉動的風險及其嚴重後果。此外,法國也將就此問題與約旦、埃及等阿拉伯國家保持密切溝通。

  根據利庫德集團與藍白黨今年4月就組建聯合政府簽署的協議,以色列政府將從7月1日起按照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30%。

  以方這一計劃遭到聯合國、歐盟、阿拉伯國家等多方的反對。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隨後開始在上述兩地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方面始終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戰爭之前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2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