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提速”新總幹事遴選進程
2020-07-10 23:1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7月10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10日在其官網宣布,新任總幹事遴選進程中的候選人“競選”環節將縮短為兩個月。但這仍意味著在現任總幹事阿澤維多任期結束前將無法選出其繼任者。

  世貿組織表示,通常情況下,總幹事候選人將有三個月的“競選”時間,向世貿組織成員做自我展示,就該組織相關問題表達意見、接受提問。但世貿組織總理事會主席戴維·沃克在與成員商議後決定,將此環節縮短一個月至9月7日。

  由于阿澤維多5月中旬意外宣布,將于8月31日正式離任,提前一年結束自己的任期,世貿組織不得不在6月8日提前啟動對其繼任者的遴選工作。而在6月8日至7月8日的提名階段,共有來自墨西哥、尼日利亞、埃及、摩爾多瓦、韓國、肯尼亞、沙特阿拉伯和英國的八位候選人獲得正式提名。

  根據世貿組織規則,如果在現任總幹事任期結束前無法確認新任總幹事人選,則總理事會須指定一名現任副總幹事擔任代理總幹事,直至任命新的總幹事為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世貿組織“提速”新總幹事遴選進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