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美官員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2020-07-11 04:3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7月10日電(記者郭丹)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0日與到訪的美國副國務卿、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在東京舉行會談。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並表示兩國將進一步深化同盟關係。

  據日本媒體報道,茂木在會談中説,在當前安全環境下,加強日美同盟很有必要。日美聯合起來,對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至關重要”。比根表示,同盟關係是日美兩國關係的基礎,美國將盡力維護這一關係。

  據報道,比根還與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舉行會談。比根表示,美方已準備好與朝鮮方面進行對話。河野在會談中表示,朝鮮即使發射短程彈道導彈也“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河野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説,日美將加強在導彈防衛方面的聯合行動。

  另據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比根9日至10日訪問日本,其間與茂木敏充、河野太郎等官員舉行會談,重申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強調美國準備繼續與朝鮮展開對話,並就抗擊新冠疫情等問題與日方交換意見。(參與記者:劉品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日美官員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