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暫停與13個國家的航班往來
2020-07-11 07:5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7月10日電(記者李潔)據意大利媒體10日報道,意大利從即日起暫停與13個國家的航班往來,並禁止14天內曾到過這些國家的旅客入境。

  據報道,這是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9日晚間發布的禁令,禁令有效期暫定至7月14日。屆時,相關部門將再次對疫情進行評估,並根據情況決定是否延長禁令。

  據報道,這13個國家分別為亞美尼亞、巴林、孟加拉國、巴西、波黑、智利、北馬其頓、摩爾多瓦、阿曼、巴拿馬、秘魯、科威特和多明尼加。意大利暫停與這些國家的往返航班,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也無法通過第三國轉機入境。

  斯佩蘭扎在社交媒體上説,全球疫情發展仍處于非常嚴重的階段,“我們不能浪費意大利人幾個月來所做的犧牲”。

  意大利總理孔特10日在威尼斯出席活動時對媒體説,鑒于當前的疫情,意大利可能會延長原定于7月31日結束的國家緊急狀態。

  近日,意大利報告數十起通過國際航班入境的輸入性新冠確診病例。為應對新冠疫情,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目前,緊急狀態接近尾聲,但該國疫情仍有較多不確定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意大利暫停與13個國家的航班往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2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