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54萬例 一些國家疫情惡化
2020-07-11 12:0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7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543136例,累計死亡12474例。

  當前,一些非洲國家疫情呈加劇態勢,部分職業感染和死亡人數上升。

  南非10日新增確診12348例,累計確診250687例。該國經濟中心豪登省已成疫情中心,有8.7萬人感染,豪登省省長10日也宣布感染新冠病毒。政府數據顯示,當前南非有約5000名警察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6人死亡。

  迦納教育部稱,該部門有大批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其中大部分人員症狀輕微,在家中自我隔離。

  肯尼亞衛生部長穆塔希·卡圭説,該國10日出現了第一例醫生死亡病例,還有292名醫務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奈米比亞衛生部長卡倫比·尚古拉10日宣布,該國出現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這打破了該國自3月14日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以來保持近4個月的零死亡記錄。

  隨著疫情不斷蔓延,一些國家採取新舉措加強防控力度。

  盧安達衛生部下屬的盧安達生物醫學中心主任薩賓·恩桑齊馬納10日説,衛生部計劃在每個省設立至少一個治療中心,使新冠患者能在所在省份接受治療而不必前往首都基加利。

  南非衛生管理部門10日批準了該國首個快速抗體檢測方法,可以判斷受檢者是否感染過新冠病毒,是否擁有抗體。該測試手段來自英國,準確率可達98%。

  一些非洲國家盡管疫情態勢尚未改善,仍採取了部分解封措施。肯尼亞從7月7日起部分解封。肯尼亞衛生部長卡圭10日警告説,過去幾天確診病例一直在穩定增長,全國47個郡中有42個郡報告確診病例。“隨著國家重新開放,我們必須承認感染數量可能會增加。”

  維德角政府10日宣布,該國7月15日起恢復國內航班,所有從維德角薩爾島和聖地亞哥島出發的旅客必須持有新冠快速檢測陰性結果才允許登機。博茨瓦納也將于17日恢復國內航班。(執筆記者:白林;參與記者:荊晶、吳長偉、呂天然、楊孟曦、邢建橋、許正、趙宇鵬、張改萍)

  相關連結:

  全球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創新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54萬例 一些國家疫情惡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2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