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為競選團隊前政治顧問免刑 民主黨人提出質疑
2020-07-11 16:1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白宮10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決定為其當年競選團隊前政治顧問羅傑·斯通免刑,國會民主黨人對此提出質疑並聲稱將予以調查。

  在這份聲明中,白宮批評由聯邦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調查,稱斯通是調查的“受害者”。聲明還説,鑒于案件“令人髮指”的事實和情況,特朗普決定為其免刑。

  去年11月,斯通被判向美國國會作偽證、妨礙司法程式、幹擾證人等7項罪名成立,涉及他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為特朗普助選的一些活動,以及後來妨礙國會等展開相關調查的行為。今年2月,斯通被判入獄40個月,原定于7月14日開始服刑。

  美國法律人士説,免刑不同于赦免,針對斯通的罪名仍成立。斯通日前表示,如獲免刑,將繼續努力證明自己的清白。

  美國國會不少民主黨人質疑特朗普為斯通免刑之舉。民主黨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羅爾德·納德勒説,斯通由陪審團定罪,特朗普為其免刑讓美國司法體係受到黨派性和裙帶主義影響,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調查這一“明目張膽的腐敗行為”。

  斯通常年活躍在美國政治和競選咨詢領域,曾為多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助選。斯通是特朗普競選團隊早期成員之一,于2015年8月離開,但一直與特朗普競選團隊保持聯繫並公開為特朗普助選。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電子郵件係統遭駭客侵入,數萬份郵件被竊取和分批次外泄。斯通被指就郵件內容和曝光計劃等在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和獲得這些被竊電郵的組織之間居中聯絡,但他否認知情。(參與記者:鄧仙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2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