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爾多瓦延長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至7月31日
2020-07-11 16:1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7月10日電(記者林惠芬)基希訥烏消息:摩爾多瓦總理揚·基庫10日宣布,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31日。

  據摩通社報道,基庫當天主持召開全國公共衛生特別委員會會議,評估當前新冠疫情。他表示,盡管本國新冠確診病例最近3周出現下降跡象,但本地區疫情和國際疫情形勢依然不容樂觀。鑒于此,會議決定本月15日到期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31日。

  據報道,在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期間,之前所有限制措施繼續保留,特別是醫療衛生機構、公共交通部門和所有商業單位等必須嚴格遵守衛生防疫條例。此外,摩將繼續維持對外國人的入境限制;禁止舉行集會;幼兒園和托兒所以及夜總會、舞廳等場所繼續關閉。不過,從本月16日起,摩將開始實施部分解封措施,康復中心、溫泉和療養院等將逐步恢復營業。

  摩爾多瓦于3月7日報告首例確診病例,並于3月17日宣布進入為期60天的國家緊急狀態。從5月15日起,摩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代替國家緊急狀態。

  截至當地時間10日17時,人口僅約350萬的摩爾多瓦累計確診病例18924例,累計死亡635例。摩衛生部公布的統計顯示,最近10天新增確診2311例,檢測總量16587份,陽性率高達13.9%。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2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