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民主黨人呼吁聯邦政府撤銷留學生簽證新規
2020-07-11 17:0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民主黨人日前聯名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及下屬入境和海關執法局,呼吁撤銷留學生簽證新規。

  聯名信説,新規武斷、不講道理且仇外,把學生和教職工的健康置于風險中,呼吁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立即予以撤銷,並與高校協作確保新學年順利開始。聯名信強調,留學生帶來多樣的視角和經歷,其中一些人正在為重要科研工作提供支援,對美國貢獻巨大。

  聯名信標注日期為7月9日,最初簽署人包括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傑羅德·納德勒等近百名美國國會民主黨人。據美國媒體統計,截至10日,簽署聯名信的國會民主黨人已超過100名。

  據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此前發布的新規,2020年秋季學期的留學生如果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或維持當前簽證。

  新規招致廣泛批評及多項訴訟。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10日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禁止實施新規,理由是其違反美國聯邦《行政程式法》、正當程式以及美國憲法對大學學術自由的保護,霍普金斯大學承諾將力爭到底。

  今年上半年,為防范新冠病毒傳播,美國大、中、小學等普遍暫停當面授課,轉而開展網絡教學。隨著新學期臨近,美國學校在考慮或制訂復課計劃。由于疫情在美國尚未得到控制,甚至在一些州還出現明顯反彈,很多學校計劃秋季學期繼續讓學生上網課,此舉招致聯邦政府不滿。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來在推動各州重啟經濟的同時,不斷要求重啟校園。10日,他在社交媒體上威脅説,網絡教學比校園教學差很多,校園必須在秋季重啟,否則將失去聯邦經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2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