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菲律賓賽區決賽線上上舉行
2020-07-11 21:1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11日電(記者鄭昕 夏鵬)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菲律賓賽區決賽11日以線上視頻直播形式舉行。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主辦,菲律賓紅溪禮示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當天的決賽分為中華文化知識問答、主題演講、才藝展示等環節,在演講中,15名參賽者結合自身漢語學習經歷與中菲攜手抗疫背景,闡述自己對于“天下一家”這一主題的理解和感悟。

  盡管缺少了現場“粉絲團”“親友團”的吶喊助威,但參賽者們精彩的演出和豐富的漢語表達還是贏得了視頻平臺上觀眾們的認可。

  經過3個多小時兼具趣味性與知識性的角逐,紅溪禮示大學孔院學生、中文名為畢玥晨的傑薩·布加林得到14位線上評委青睞,獲得總分第一名。

  “感謝我的指導老師,感謝‘漢語橋’比賽給我展示自己才華的舞臺。”布加林在賽後用熟練的漢語表示,她期盼自己未來能和更多熱愛漢語、喜歡中國的朋友們交流。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表示,今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兩國人民在攜手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展現出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精神。他希望所有有志于學習漢語的菲律賓民眾尤其是青年人能夠以語言為橋梁,加深對中國的了解,爭做促進中菲兩國友好、民心相通的使者。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自2002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漢語文化交流與展示平臺,為中國與廣大國際漢語學習者架起了溝通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2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