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在疫情期間首次公開戴口罩
2020-07-12 10: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1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在參觀馬利蘭州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時,首次于疫情期間公開戴上了口罩。

  特朗普當天在參觀這家軍事醫療中心時,戴上了一個印有總統徽章的藏青色口罩。行前,特朗普在白宮對媒體稱:“我從來沒有反對過戴口罩,但我相信戴口罩要講時間和地點。”

圖片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在美國全面爆發以來,特朗普在公開場合一直拒絕戴口罩。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5月下旬視察密歇根州一家福特汽車制造廠時,盡管公司事先提醒白宮,工廠有戴口罩的規定,但特朗普只在視察開始時的活動中戴了口罩,且不讓記者拍攝。他説:“我不想讓媒體看到。”

  6月下旬以來,隨著美國疫情進一步嚴重,來自民主、共和兩黨的多名政要敦促特朗普以身作則,向美國民眾展示戴口罩對于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性。美國多名公共衛生專家也一再表示,戴口罩是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關鍵。

  不過,白宮拒絕強制要求全美民眾于疫情期間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11日報道,美國已有逾20個州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但疫情嚴重的亞利桑那和佛羅裏達等州仍未發布這類州長令。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1日傍晚,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324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3.4萬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22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