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多發 日本首都圈防疫迎挑戰
2020-07-12 07:2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首都東京10日新增243例新冠確診病例,單日新增確診數再創新高,其中接近一半關聯夜店感染。

  首都圈確診病例近日增勢不減,如何防范第二波疫情成為日本亟需面對的課題。

  【盯緊“紅燈區”】

  日本5月下旬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東京6月19日全面解除停業,夜店等所有行業恢復營業。

  解除緊急狀態後,“紅燈區”成為疫情高發區。東京“紅燈區”歌舞伎町和池袋的夜店,秋葉原動漫街的女仆咖啡店等都出現聚集性感染。

  東京都政府數據顯示,10日新增243例確診病例中,八成是30歲以下年輕人,110人是夜店工作人員或顧客,另外101人感染路徑不明。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10日説:“夜店出現感染,在那裏採取有力舉措至關重要,我們需要確保他們完全遵守(防疫)指導方針。”他要求所有夜店迅速行動,避免疫情進一步蔓延。

  西村10日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商討夜店防疫對策。他會後告訴媒體記者,將在“紅燈區”集中做核酸檢測,包括那些沒有出現確診病例的店鋪;政府將為夜店防疫支出提供最多200萬日元(約合13萬元人民幣)補助;中央政府將向東京派遣醫護人員,補充東京抗疫人力。

  【防聚集感染】

  東京10日新增243例確診病例,9日新增224例。這是日本爆發新冠疫情以來,東京首次連續兩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00例。截至10日,東京累計確診7515例。

  首都圈神奈川縣10日新增32例確診病例,同樣是解除緊急狀態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

  小池説,東京確診病例增加關聯檢測能力提升。目前東京日均檢測大約3000例樣本。她説,東京醫院收治能力有所提升,能為新冠患者提供3000張病床,其中重症病床300張。共同社報道,截至10日,東京住院新冠患者共487人,其中重症5人。

  日本職業棒球聯賽和日本職業足球聯賽10日起允許觀眾到現場觀看比賽,人數上限為5000人。共同社報道,在首都圈疫情擴大背景下,如何防范第二波疫情成為政府亟需應對的課題。

  日本10日新增402例確診病例,為解除緊急狀態以來單日最多。截至10日,日本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萬例,累計死亡接近1000例。(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