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對法國商品加稅25%
2020-07-12 07: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宣布,美國擬向從法國進口的化粧品、手提包等價值13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但起徵時間將推遲180天,即2021年1月6日生效。

  法國去年宣布徵收3%數字服務稅,引起美國不滿。美方去年7月對法國數字服務稅啟動“301條款”調查。根據調查結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去年12月認定,法國數字服務稅歧視谷歌、臉書和蘋果等美國科技公司,並列出價值24億美元法國商品清單,威脅加徵高至100%的關稅。

  法國等國家認為,那些科技公司從稅率相對較低的歐盟國家市場獲取巨大利益,但對當地公共服務貢獻有限,因而數字服務稅是從那些科技公司本地運營業務中獲取收入的途徑。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説,推遲起徵時間可為解決這一問題提供更多時間,包括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內部商討。

  今年年初,美法曾達成協議,法方同意暫緩啟動徵收數字服務稅,美方也同意暫緩實施報復性措施。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9日首次披露對法國商品加徵關稅計劃,但會推遲徵收。上述價值13億美元的商品是美方去年12月公布清單的一部分,商品價值和擬徵稅幅度有所降低。

  美國先前還對推行或考慮推行電子服務稅的其他國家啟動“301條款”調查,涉及國家包括英國、印度和土耳其等,調查可導致對這些國家的商品加稅。

  就數字服務稅爭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曾有商討,希望能夠談出一項多邊解決方案,但收效甚微。新冠疫情使得談判復雜化。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上月以缺乏進展為由,建議暫停經合組織的談判,令歐洲國家感到意外。

  一名歐盟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記者,如果經合組織談判未能達成協議,白俄羅斯準備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但他敦促美國返回談判。

  美聯社報道,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説:“報復性關稅不是理想辦法,但如果法國政府拒絕撤回對美國企業單方面徵收的不公平和懲罰性關稅,那麼美國政府別無選擇。”(莊北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