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慈善機構:新冠疫情或致全球近千萬兒童永久失學
2020-07-13 19: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7月13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慈善機構救助兒童會13日發布報告説,新冠肺炎大流行引發教育預算削減和貧困加劇,可能在今年內導致全球至少970萬兒童永久失學。

  報告估計,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可能在未來18個月內迫使全球最貧窮和欠發達國家的教育支出短缺770億美元;如果疫情持續嚴重,政府將不得不把更多財政資源用于防疫領域,那麼到2021年底,教育預算短缺可能高達1920億美元。

  報告顯示,兒童永久失學風險最高的國家有12個,主要是西非、中非地區的貧困國家,以及葉門和阿富汗。埃塞俄比亞、烏幹達等12國為高風險;印度、孟加拉國、埃及等16國為中等風險。

  報告説,這些國家的兒童,尤其是女童,在學校因疫情關閉期間被迫早婚或從事童工的風險更大,極有可能再也無法重返學校。此外,大約5億兒童在疫情期間無法獲得遠端學習機會,其中許多最貧窮家庭的兒童因為父母不識字而無法得到最基本的學習幫助,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他們無法追趕學習進度,增加永久輟學的可能性。

  報告還指出,學校關閉對許多孩子而言還意味著安全保障的缺失,因為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學校是孩子唯一能安全玩耍、獲得食物和保健服務的地方。

  為此,救助兒童會呼吁各國政府合理支配預算,確保兒童能在疫情期間獲得遠端學習機會;同時,債權國和國際商業機構應暫緩低收入國家的債務償還,以幫助這些國家有足夠資金應對這一史無前例的教育危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英國慈善機構:新冠疫情或致全球近千萬兒童永久失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