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純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訪亞美尼亞中國-歐亞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薩哈基揚
2020-07-13 22:0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13日電 專訪:“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純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訪亞美尼亞中國-歐亞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薩哈基揚

  新華社記者李銘

  亞美尼亞中國-歐亞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姆格爾·薩哈基揚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頒布和實施純屬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

  薩哈基揚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中國有權依法在其領土內制訂和頒布各種法律,以維護國家安全。外部勢力對香港事務進行干涉是不可接受的。

  他認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和實施將有助于防范、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犯罪行為,維護國家安全。

  他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和實施將使香港乃至中國的國家安全得到更好保障。

  針對一些西方政客抹黑中國的言論,薩哈基揚説,香港國安法不影響香港高度自治,保障“一國兩制”順利實施,體現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貫徹,以及對香港市民依法享有自由及權利的保護。西方政客的無端指責充滿了歪曲和謬誤。

  談到一些美國政客通過詆毀及制裁手段干涉香港事務,薩哈基揚指出,他們這麼做只不過是為了轉移本國民眾對抗議執法部門種族歧視、暴力執法以及對政府防控新冠疫情不力的關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純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訪亞美尼亞中國-歐亞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薩哈基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3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