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宣布將隔離措施延長至7月底
2020-07-14 02:0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7月13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13日宣布,將該國當前實施的隔離措施延長至7月底,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托卡耶夫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哈薩克斯坦疫情初步顯示出趨于穩定的跡象,未來兩周對穩定疫情至關重要。他同時宣布,本月將向因疫情失去工作的哈居民發放42500堅戈(約合720元人民幣)補助。

  截至13日,哈薩克斯坦累計新冠確診病例59899例,其中死亡375例。在疫情最嚴重的阿特勞州,確診病例達7928例,其中田吉茲油田確診病例超過2100例。

  為緩解當地醫護人員不足問題,哈薩克斯坦政府13日決定向阿特勞州派出100余名醫護人員。此外,俄羅斯援哈醫療隊當天抵達阿特勞州,協助當地抗疫。

  在哈薩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圖,哈衛生部門已將哈力克體育館改建為擁有500張床位的臨時醫院,將于近期接收新冠患者。

  3月13日,哈薩克斯坦首度確診新冠病例。3月16日,托卡耶夫簽署總統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自5月11日結束全國緊急狀態後,哈薩克斯坦疫情大幅反彈。

  自7月5日起,哈薩克斯坦重新實施為期14天的隔離措施,包括暫停進一步開放國際航班、暫停跨地區公路客運服務;禁止舉辦演出、比賽等大型活動以及家庭聚會和紀念活動;禁止3人以上在公共場所聚集;禁止65歲以上公民無故外出;美容院、理髮店、體育館、健身房等場所暫停運營;要求八成以上的政府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員工遠端辦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23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