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公布積分制移民方案細節
2020-07-14 04:1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3日電(記者桂濤)英國政府13日公布“脫歐”後的新積分制移民方案細節,科學家、工程師和學者等高技能人士將是英國吸引移民的重點目標。

  這份長達130頁的移民方案將從2021年1月1日起生效,對歐盟與非歐盟公民採取同等待遇,從勞動技能、資質、薪資水準、語言能力、工作機會等方面對申請者打分。只有獲得足夠積分,申請者才能獲準在英國工作。

  新移民方案對申請者積分要求做出詳細規定,擁有與工作崗位相關的博士頭銜、具備一定英語能力等都將為申請者加分。此外,英國將為海外醫護人員提供更快速便捷的醫療和護理簽證申請制度,但符合條件的申請對象中並不包括養老院護理人員。

  新移民方案細節一經公布,即遭到一些工會人士的批評。他們認為,新移民制度將養老院護理人員排除在快速簽證申請制度之外,將造成英國養老院一線員工短缺。

  英國1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脫歐”過渡期至今年年底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