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7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就留學生簽證新規共同提起訴訟
2020-07-14 07: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3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17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13日共同向位于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的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尋求阻止美國政府發布的留學生簽證新規生效。

  在訴狀中,17個州和華盛頓特區檢察長把美國國土安全部及其下屬入境和海關執法局列為被告,指責美國政府採取“殘酷、突兀和非法行動,在疫情中驅逐國際學生”。

  牽頭提起共同訴訟的馬薩諸塞州檢察長莫拉·希利發表聲明説:“這一規定缺乏常識,迫使學校在保持國際學生入學與保護校園健康安全之間做出選擇,而特朗普政府甚至沒有試圖解釋其根據。”聲明説,留學生簽證新規不僅傷害國際學生及其家庭,也將對他們所在州的公共衛生和經濟狀況“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

  新澤西州檢察長格比爾·格雷瓦爾發表聲明説,留學生簽證新規“利用國際學生和他們支付的學費作為杠桿,迫使高校在做好準備之前就開始面對面授課,將所有學生的生命置于危險之中”。

  美國媒體援引訴訟文件報道説,發起共同訴訟的17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共有1124所學院和大學,2019年招收約37.33萬名國際學生。耶魯大學、西北大學、芝加哥大學等約40所美國高校提交了支援這起共同訴訟的聲明。

  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6日發布通告説,如果留學生在2020年秋季學期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或維持當前簽證。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8日率先提起訴訟,請求聯邦法院叫停簽證新規,獲得美國各地高校群起支援,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定于14日開庭審理。此外,加利福尼亞州檢察長在當地聯邦地區法院、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也分別起訴聯邦政府,要求阻止新規實施。約百名國會議員近日聯名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呼吁撤銷留學生簽證新規。

  相關連結:

  綜述:美國高校群起反對留學生簽證新規

  美國會民主黨人呼吁聯邦政府撤銷留學生簽證新規

  新華國際時評:美限制留學生簽證,漠視生命健康的“殘酷”決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