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970萬兒童年內或因疫情永久失學 多國疫苗研發取得進展
2020-07-14 09:4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13日全球疫情簡報:970萬兒童年內或因疫情永久失學 多國疫苗研發取得進展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3日10時(北京時間13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15539例,達到12768307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037例,達到56665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4日6時3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3048249例,死亡病例為571685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3353348例,死亡病例為135524例。

  新聞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3日表示,在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應加強政府的領導和全面戰略協調作用,明確持續地傳達抗疫策略。

  英國慈善機構救助兒童會13日發布報告説,新冠大流行引發教育預算削減和貧困加劇,可能在今年內導致全球至少970萬兒童永久失學。

  莫斯科國立謝切諾夫第一醫科大學實施的“重組腺病毒”候選新冠疫苗安全性臨床試驗已進入收尾階段。總計38名志願者分兩批于6月18日和23日接種疫苗,並將分別于7月15日和20日出院。這一階段臨床試驗主要為了檢驗疫苗安全性,下一階段試驗將檢驗疫苗有效性,預計兩個階段試驗總共將耗時至少五六個月。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13日宣布,該校研發的一款新冠病毒候選疫苗進入一期臨床試驗。疫苗研發項目負責人之一、昆士蘭大學教授保羅·揚表示,這款基于“分子鉗”專利技術開發的新冠候選疫苗在臨床前試驗中表現良好,能夠誘導産生高水準的抗體。一期臨床試驗將進一步評估這款疫苗的安全性及其在人體內産生的免疫反應。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新冠疫苗研發團隊12日宣布,該團隊參與開發的一款候選新冠疫苗已成功完成利用獼猴開展的動物實驗,將于10月進入一期臨床試驗,如果臨床試驗獲得成功,有望于明年第三季度末投入量産。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集團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上半年法蘭克福機場旅客運輸量同比大幅減少63.8%,而6月的旅客運輸量為59.9萬人次,同比降幅高達90.9%。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3日20時(北京時間13日19時),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60例,累計確診22252例。此外,衝繩美軍基地13日再向當地通報了32例確診病例。截至13日,衝繩美軍基地累計確診病例達95例。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13日宣布,將該國當前實施的隔離措施延長至7月底,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相關連結: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300萬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