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蒙內鐵路恢復客運服務
2020-07-14 10:2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13日電(記者楊臻)因新冠疫情停運97天的肯尼亞蒙內鐵路客運列車13日恢復運作。

  當天,蒙內鐵路客運列車載著482名旅客,由首都內羅畢駛往港口城市蒙巴薩,並于當天晚些時候從蒙巴薩返回,完成恢復客車運作第一天的客運服務。

  負責鐵路運營的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當天發布聲明説,按照肯尼亞防疫相關政策,蒙內鐵路恢復客運服務,開行朝發夕返2列旅客列車,列車挂有2節一等車廂、8節經濟車廂和1節隔離車廂,每節車廂上座率不超過50%。

  據介紹,為恢復客運,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按照肯交通部恢復旅客運輸的指示,制定了客運服務防疫手冊,組織當地返崗復工員工進行核酸檢測,並開展了防疫培訓、防疫物資配置、機車車輛檢測等各方面準備工作。

  此外,為幫助肯尼亞運輸防疫物資和其他必需品,在客運服務暫停期間,蒙內鐵路貨運一直保持暢通。

  蒙內鐵路全長約480公里,是肯尼亞獨立以來建設的首條鐵路,是一條採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中國裝備建造的現代化鐵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3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