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放松部分地區的防疫措施
2020-07-14 12: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7月13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政府13日起放松南部疫情控制較好的洛斯裏奧斯大區和艾森大區的部分防疫措施。

  據衛生部長恩裏克·帕裏斯介紹,這次的“解封”措施包括允許電影院、劇院、餐廳、咖啡廳以四分之一接待能力運營,允許進行非重症的擇期手術,允許舉行室內最多10人、室外最多50人的體育活動,75歲以上老人可以每天出行一次等。

  帕裏斯近日多次表示,國內疫情出現“輕微好轉”,但政府會對“解封”過程非常謹慎,避免可能出現的疫情反彈。

  智利體育部長塞西莉亞·佩雷斯13日宣布,全面隔離區域內的智利甲級足球聯賽球員和備戰奧運會等重要賽事的運動員17日起可恢復集體訓練。

  根據智利衛生部13日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2日21時,該國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616例,累計確診317657例,累計死亡7024例。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智利是世界上累計確診病例數第六多的國家。

  智利全國目前有63個城區被全面隔離,受影響人口超過全國人口的一半。從14日22時起,北部的阿裏卡和中部的倫戈兩地也將實施全面隔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