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東多國新冠病例數持續增長 黎巴嫩等國加碼防疫措施
2020-07-14 13:3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1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中東地區記者報道:13日,中東多國新冠病例數持續增長,部分國家單日新增病例數創新高,黎巴嫩等國政府加大防疫力度。

  黎巴嫩衛生部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85例,累計確診2419例,累計死亡36例。鑒于近日確診病例持續猛增,黎巴嫩衛生部長哈馬德·哈桑13日説,將對那些違反隔離規定的人處以60萬至500萬黎鎊(約合400美元至3300美元)不等的罰款。另外,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會被罰款5萬黎鎊(約合33美元)的規定也依然有效。

  連日來,伊拉克每日新增病例數維持在2000例以上的高位。伊拉克衛生部13日説,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229例,累計確診79735例;新增死亡病例100例,累計死亡3250例。為進一步控制疫情,伊拉克民航局當日宣布,將境內外航班停止運營的航空禁令延長至7月22日。

  敘利亞衛生部13日宣布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3例,創疫情爆發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截至目前,敘利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417例,死亡19例。敘衛生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敘利亞在不到兩周內就新增確診病例138例,疫情擴散風險加大,全體國民務必要做好個人防護,避免握手和擁抱,發現疑似新冠症狀應及時上報。

  以色列衛生部13日晚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962例,是該國自3月初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大增幅。目前,以色列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40632例。

  以色列衛生部總幹事謝齊·萊維13日表示,隨著病例數的增加,以色列每日新冠檢測的數量也在增加。以色列衛生部將實施進一步的限制措施,並呼吁公眾遵從防疫命令。

  阿曼衛生部13日宣布,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2164例,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病例58179例,累計死亡259例。阿曼衛生部疾病監測和控制局局長賽義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阿曼13日新增病例數跳躍式增長,主要原因是衛生部從12日起開始了全國性針對新冠病毒傳播情況的調查,這使得受檢人數增加,確診病例數也相應增加。

  另一方面,也有幾個中東國家確診病例數增長勢頭放緩,治愈患者的數量不斷增加。

  沙特阿拉伯衛生部13日宣布,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2852例,累計確診235111例;新增死亡20例,累計死亡2243例。衛生部數據顯示,當天新增死亡病例數為近期以來最低值,在過去兩周內,沙特每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在30至56例之間。

  沙特衛生部12日表示,該國新冠重症病例的比例過去兩周已經有所下降,這主要是因為沙特近日新增病例數持續減少。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衛生和預防部13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44例,累計確診5519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334例。阿聯酋多家臨時改造的專門用于收治新冠患者的醫院近日相繼宣布病例清零,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和仍然在治療中的病例數都呈下降趨勢。

  埃及衛生部13日晚説,埃及境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31例,累計確診83001例;新增死亡病例77例,累計死亡3935例。埃及自7月1日起陸續恢復國際航班,海濱和一些旅遊名城也已陸續迎來國際遊客。近日,埃及政府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推進經濟恢復計劃。(執筆記者:陳霖;參與記者:尚昊、李碧念、王薇、涂一帆、張淼、鄭思遠、王峰、熊思浩、黃靈、鄭一晗、蘇小坡、陳斌傑、冀澤、李良勇、楊元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3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