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完成“藍線”觀察哨修建任務
2020-07-14 17:5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7月14日電(彭希 李明桂)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13日在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附近舉行“藍線”觀察哨修建任務竣工儀式,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高度讚揚中國維和部隊高標準完成其中最困難的工程任務。

  當天,儀式在由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建築工兵分隊為西班牙維和分隊營區新修建的加強型觀察哨前舉行。來自中國、柬埔寨、西班牙等10個出兵國的維和分隊官兵代表參加。儀式上,所有人員為2015年在該點位原觀察哨執勤時遭遇炮彈襲擊不幸犧牲的士兵致敬默哀。

  德爾科爾為竣工儀式剪綵並登上觀察哨檢查工程品質。他表示,中國維和部隊全程參與並按計劃完成了觀察哨的建設任務,一切都很圓滿。“我必須要説,所有工程點位的聯黎維和分隊都要感謝中國工兵分隊,你們專業過硬、能力出眾。”

  黎以雙方去年9月在邊境發生交火事件後,為保護“藍線”附近維和人員安全、提高應對突發情況的能力,聯黎部隊司令部去年12月在“藍線”附近營區緊急部署了19個加強型觀察哨修建任務,其中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建築工兵分隊承擔8個,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分隊承擔3個。經過7個月連續奮戰,中國維和官兵戰高溫、鬥酷暑,克服雷區附近作業、長途機動等重重困難,堅持工程品質,高標準完成任務。

  中國維和部隊建築工兵分隊工程參謀陳威説:“大部分施工點位附近有未探明的雷區,大型機械無法展開作業。這些都大大增加了我們施工安全風險係數,增加了我們施工難度,給我們帶來不小的挑戰。”

  據了解,這些新修建的加強型觀察哨均處于黎以邊境敏感地帶,能夠確保聯黎人員自身安全,有效履行使命。同時,觀察哨也能防止武裝分子進入破壞營區,提高營區的防衛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3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