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執行17年來首次聯邦死刑 以注射方式處決一名殺人犯
2020-07-14 23:4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美國執行17年來首次聯邦死刑 以注射方式處決一名殺人犯

  這是7月14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樓。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14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根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4日作出的裁決,一名47歲男子當天在中西部印第安納州一所聯邦監獄被執行死刑。這是美國17年來首次執行聯邦死刑。

  據美國媒體報道,丹尼爾·劉易斯·李1996年因殺害一對夫妻和他們的8歲女兒被判死刑,這一判決原定于13日下午執行。

  但是,13日上午,位于首都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要求美國司法部推遲原定今年7月和8月執行的4項死刑判決,其中包括對李的判決,理由是相關死刑方案存在法律爭議。

(國際)(2)美國執行17年來首次聯邦死刑 以注射方式處決一名殺人犯

  這是7月14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樓。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美國司法部當即向巡回上訴法院申訴,被拒後,又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聯邦最高法院于東部時間14日淩晨以5票讚成、4票反對的裁決結果,撤銷了下級法院關于暫緩執行聯邦死刑的決定。

東部時間當日8時許,李在中西部印第安納州一所聯邦監獄被以藥物注射方式處死。據報道,他死前聲稱自己沒有殺人。

(國際)(3)美國執行17年來首次聯邦死刑 以注射方式處決一名殺人犯

  這是7月14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樓。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近年來美國執行死刑數量以及死刑犯數量逐漸下降,越來越多的州立法停止執行死刑或在實踐中不再執行死刑。美國圍繞死刑的一大爭議在于執行死刑的手段,注射和電擊法均引發質疑。

  據報道,美國上一次執行聯邦死刑是在2003年,當時一名男子因綁架、強姦和謀殺一名年輕女兵被處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