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外長稱多國專家將在法國讀取伊朗墜機黑匣子數據
2020-07-15 10:3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14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14日表示,由烏克蘭、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法國的技術人員組成的專家組將于下周在法國對伊朗墜機的黑匣子開展數據讀取工作。

  庫列巴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在沒有進行權威、公正和客觀調查之前,烏方不接受伊方關于墜機事件係“人為錯誤”所致的解釋。

  庫列巴表示,發生在伊朗的墜機事件是刑事案件,在未查清真相前,對該事件的任何解釋都為時尚早。

  庫列巴説,伊朗方面表示願意于本月20日至30日派團赴烏交涉墜機賠償事宜。

  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伊朗軍方之後發表聲明説,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係“人為錯誤”所致。烏克蘭與伊朗兩國政府圍繞賠償金、客機失事原因調查以及移交失事客機黑匣子等問題反覆協商,但未能達成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4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