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哥拉簽約建設華大“火眼”實驗室
2020-07-17 00:0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疫情)安哥拉簽約建設華大“火眼”實驗室

  這是7月16日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拍攝的線上簽約儀式。 安哥拉政府16日與中國華大集團舉行線上簽約儀式。新華社發(華大供圖)

  新華社溫得和克7月16日電(記者吳長偉)羅安達消息:安哥拉政府16日與中國華大集團舉行線上簽約儀式。安哥拉將委託華大在全國建設5座“火眼”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合計每日檢測能力為6000份樣本。

  安哥拉外交部長安東尼奧,衛生部長盧圖庫塔,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華大集團聯合創始人、華大基因理事長楊煥明,華大集團聯合創始人、監事長劉斯奇等參加了線上簽約儀式。

  安東尼奧説,在疫情面前沒有一個國家能獨善其身。安哥拉與中國傳統友好,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共同抗擊疫情令兩國合作更為緊密。今天簽訂的協議將不僅為安哥拉帶來急需的病毒檢測能力,也使安哥拉有機會學習先進技術。

  盧圖庫塔説,感謝中國為安哥拉抗擊疫情提供協助,安哥拉和世界各國都從中國抗擊疫情經驗中學到了很多。檢測能力是制訂防控政策的基礎,安哥拉需要繼續提高檢測能力。

  楊煥明説,華大“火眼”實驗室在中國和全球抗疫實踐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被證明是行之有效的。

  據安哥拉衛生部數據,目前該國每日新冠病毒檢測能力為600份樣本。根據合作協議,華大將在安哥拉新建5座“火眼”實驗室,包括1座氣膜“火眼”實驗室。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24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