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艦“好人理查德”號大火被撲滅
2020-07-17 10:4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美國聖迭戈海軍基地發生火災致21人受傷

  7月12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海軍基地起火冒出濃煙。 停泊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海軍基地的一艘美軍兩棲攻擊艦12日發生火災,造成包括17名海軍士兵在內的21人受傷。 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洛杉磯7月16日電(記者高山)美國海軍16日宣布,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上的大火在燃燒4天後終于被撲滅。

  美國海軍第三遠徵戰鬥群指揮官菲利普·索貝克當天在聲明中説,“好人理查德”號所有已知火點都已被撲滅。消防人員正在艦上進行全面核查,在確保所有空間安全、沒有火點隱患後,軍方將對火災原因和損毀情況展開調查。

  索貝克説,現在談論“好人理查德”號未來命運為時尚早。他表示,“好人理查德”號“可以被修復”,但美國海軍尚未決定是否對該艦進行修復。

  隸屬于第三遠徵戰鬥群的“好人理查德”號停泊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海軍基地,12日早晨突然起火。索貝克説,聖迭戈基地的數百名水兵以及當地消防人員參與了滅火工作,直升機向艦上灑水超過1500桶,共有40名水兵和23名平民在滅火工作中因為高溫灼傷和吸入煙塵等接受了治療。

  這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排水量超過4萬噸,編制約1000人。該艦1998年正式服役,2018年開始在聖迭戈基地進行重大升級,以便搭載新型F-35B短距/垂直起降戰機。火災發生時,該艦為期兩年的大修升級正進入收尾階段。

  新聞連結:

  熱點問答:“好人理查德”號大火對美國海軍影響幾何?

  美軍艦“好人理查德”號滅火工作進入第三天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5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