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名政商名流推特賬號被黑
2020-07-17 07:5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多名政商名流的推特賬號15日遭駭客侵入,包括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前副總統喬·拜登、全球首富傑夫·貝索斯、説唱歌手“侃爺”,以及比爾·蓋茨、沃倫·巴菲特、埃隆·馬斯克等億萬富豪。

  駭客操縱這些賬號發布虛假帖子,誘使人們進行網上操作,從而騙取他們手中的虛擬貨幣。交易記錄顯示,駭客在很短時間內就騙走總價11.6萬美元的比特幣。

  不少專家認為,名人以及知名企業的推特賬號被黑算不上稀奇事,但是本次中招的賬號數量之多、影響之大,令人震驚。

  路透社報道,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網約車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的公司賬號均被駭客侵入,還有多家以虛擬貨幣業務為主的企業遭殃。

  賬號被黑的名人中,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和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位列全球十大富豪榜,在推特上的粉絲數以百萬計。據《福布斯》雜志估算,這三人的合計資産達到3620億美元。

  有“侃爺”之稱的美國非洲裔説唱歌手卡尼·韋斯特和妻子金·卡戴珊的推特賬號雙雙中招。韋斯特今年一度表示要競選美國總統,備受輿論關注,不過他最近似乎流露退意。

  在美國政界人物中,除了前總統奧巴馬、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拜登,紐約市前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的推特賬號也被黑。

  美國網絡安全企業“群集打擊”(CrowdStrike)聯合創始人德米特裏·阿爾佩羅維奇告訴路透社:“這看起來是大型社交媒體平臺迄今遭遇最嚴重的一次駭客攻擊。”

  按照阿爾佩羅維奇的説法,大批政商名流推特賬號被黑的潛在危害難以估量,不過目前為止駭客似乎只是“從大約300人手中騙走了約11萬美元”。

  被黑賬號上的虛假帖子很快被刪,但也有一些賬號上的帖子“屢刪屢發”,顯示網絡安全團隊與駭客激烈爭奪賬號控制權。這些帖子冒用名人名義假裝要給公眾“發紅包”,承諾説人們只要給特定賬號匯入相當于1000美元的比特幣,就能獲得雙倍返還。

  “雙子星”虛擬貨幣交易平臺聯合創始人卡梅倫·溫克爾沃斯在其推特官方賬號上發布警告:“這是騙局!不要上當!”

  比爾·蓋茨的團隊15日發布聲明,澄清説推特賬號被黑,虛假帖子並非蓋茨所發。知情人士説,拜登團隊正在與推特公司“展開接觸”,後者緊急鎖住拜登的賬號並刪除虛假帖子。

  推特公司表示已著手調查這起駭客攻擊事件,後續將發布調查詳情。(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