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泰各界人士看好後疫情時代中國與東盟的合作機遇
2020-07-17 17:3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7月17日電(記者王麗麗)“我們看好後疫情時代中國與東盟國家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機遇”,出席16日“全球化與逆全球化——後疫情時代‘一帶一路’倡議在東盟的發展”網絡研討會的新加坡、中國和泰國的嘉賓這樣説。

  通商中國總裁陳佩玲表示,新加坡一直積極參與支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疫情前新加坡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金融互聯互通、第三方市場合作和法律服務四方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疫情後新加坡還可以利用醫療衛生領域的資源,共同打造“健康絲綢之路”;發展成為地區食品加工中心,從而進一步保障新加坡和地區的食品安全;沿著“數字絲綢之路”推動地區互聯互通和智慧城市建設等。今年第二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3.2%,這顯示出了中國經濟的韌性。疫情之後,新加坡將與中國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共同應對本地區在醫療衛生、經濟和金融方面所面臨的挑戰。

  中金基本運營有限公司中金科元基金總經理馬榮寶表示,新冠疫情並未破壞基礎設施和經濟制度,因此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是短期的。後疫情時代中國居民的消費層次將日益高端化,積極對接中國的中間産品、居民終端需求,是東南亞各國進一步分享中國經濟增長紅利的關鍵,此外,在5G、雲計算和工業互聯網的加持下,智能制造也將為中國與東盟之間的産業合作提供廣闊空間。

  泰國電子商務中心總裁兼聯合創始人庫爾希拉特·帕卡瓦其瑞勒斯認為,面對經濟新常態,泰國希望能在更多領域與中國保持合作,其中包括加入數字絲路領域,在電子商務領域加強合作,與中國一同發展。泰方計劃近期推出一係列虛擬展會和對接會,向中國等國消費者推薦泰國知名的商業品牌,增進中國與東盟之間的經貿合作。

  本次研討會邀請新加坡、中國、泰國的學者、企業高管、非營利機構領導者、媒體人士等,共同探討在後疫情時代的大背景下東盟區域內“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活動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辦,新加坡《聯合早報》協辦。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0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