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70萬
2020-07-20 11:1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7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日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701573例,累計死亡14937例,累計治愈369120例。

  目前非洲54個國家已全部出現新冠疫情,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亞等。南非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5萬例,埃及和尼日利亞累計確診病例分別超過8.7萬例和3.6萬例。

  非洲疾控中心近日發布報告説,為防控新冠疫情,已有40個非洲國家處于“全面關閉邊境”狀態,34個國家實施宵禁。

  尼日利亞外交部長傑弗裏·奧尼亞馬19日證實,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奧尼亞馬當天在社交媒體上介紹,他在出現咽喉疼痛症狀後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18日進行的第4次檢測結果呈陽性。奧尼亞馬是尼總統新冠疫情應對工作組成員之一。據當地媒體報道,尼日利亞自2月底確診首例新冠病例以來,已有多名高官感染新冠病毒。

  迦納新聞部19日説,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將于20日返回辦公室工作。因身邊一名工作人員感染新冠病毒,阿庫福-阿多從4日開始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隔離期間通過電子設備遠端辦公。截至19日,迦納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27060例。

  盧安達部分符合防疫要求的禮拜場所19日重新開放。這些禮拜場所採取的防疫措施包括測量有關人員體溫,以數字支付方式收取捐款,確保信徒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清潔手部等。

  津巴布韋衛生部門近日表示,該國中部省奎魯市一家私立醫院因一名患者感染新冠病毒而被迫關閉,為防疫情蔓延,所有病人被轉移,全體工作人員開始自我隔離。(執筆記者:李斯博;參與記者:王守寶、高竹、吳長偉、邢建橋、荊晶、許正、趙宇鵬、張改萍、張玉亮、文浩、鄭揚子、王松宇、呂天然、郭駿、楊夢曦)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6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