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權領袖逝世 亞特蘭大無限期降半旗志哀
2020-07-20 07:5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民主黨籍資深聯邦眾議員約翰·劉易斯17日深夜病逝,終年80歲。他所代表的選區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政府18日宣布,該市所有公共建築將無限期降半旗,以紀念這位民權鬥士。

  亞特蘭大市長凱莎·蘭斯·波頓斯發表聲明説:“亞特蘭大人遇到麻煩時總向劉易斯議員尋求咨詢、指導或幫忙。不管他的行程多忙,他在華盛頓擔的職責多重,他總是回應(選民)。”

  與劉易斯同時代的民權運動人士、馬丁·路德·金的助手科迪·廷德爾·維維安也17日去世,終年95歲。美國全國橄欖球聯盟(NFL)亞特蘭大獵鷹隊的老板亞瑟·布蘭克説,亞特蘭大一天之內失去兩位時代偶像。

  劉易斯1987年在佐治亞州當選民主黨國會眾議員,一直連任至去世前,他所代表的選區包括亞特蘭大四分之三的區域。維維安則一直住在亞特蘭大。

  美聯社報道,劉易斯的葬禮可能在亞特蘭大舉行,不過他的家人暫未發通告。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8日下令,當天全美所有公共建築、海內外軍事基地、美國駐外使領館以及海軍艦艇降半旗,對劉易斯逝世表示哀悼。

  劉易斯是非洲裔美國人,1940年2月生于美國南部亞拉巴馬州。在上世紀60年代美國反種族隔離運動中,他曾擔任學生非暴力協調委員會主席,1963年8月與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等人共同組織了“向華盛頓進軍”大遊行活動。2019年12月,劉易斯宣布確診罹患胰腺癌。(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1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