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取得初步進展
2020-07-21 10:5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0日電(記者張家偉 于佳欣)英國牛津大學團隊20日在期刊《柳葉刀》發表報告説,他們開展的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取得初步成果,疫苗能誘導人體免疫係統出現較強免疫應答,並且不會引起嚴重副作用。

  接受評估的疫苗是一種黑猩猩腺病毒載體疫苗。團隊在英國開展的臨床試驗涉及1077名健康的成年人,年齡在18歲至55歲之間,都不曾感染新冠病毒。

  據報告介紹,在這個階段的試驗中,疫苗展現了很好的安全性,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一些志願者接種後出現輕微的副作用也都在可控范圍內;疫苗能誘導人體免疫係統的兩方面出現較強免疫應答——接種14天內出現T細胞應答,28天內出現抗體應答。

  報告主要作者、牛津大學的安德魯·波拉德教授説,免疫係統有兩種方式發現和攻擊病原體,即抗體和T細胞應答,這一候選疫苗就是要誘導出這兩種應答,以便免疫係統能攻擊病毒以及被感染的細胞。

  但波拉德説,團隊還需要更進一步的臨床試驗來確認疫苗能否有效保護接種人群不被新冠病毒感染,以及這種保護能持續多長時間。

  據團隊介紹,他們目前正在英國、巴西以及南非開展更大規模的疫苗臨床試驗。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6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