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死亡病例超60萬 中國一種疫苗2期臨床試驗取得良好結果
2020-07-21 11: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 20日全球疫情簡報:世衛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死亡病例超60萬 中國一種疫苗2期臨床試驗取得良好結果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0日10時(北京時間20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29780例,達到1434885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111例,達到60369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1日7時45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4632087例,死亡病例為608572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3816427例,死亡病例為140879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0日表示,全世界最貧窮和最脆弱人群面臨的疫情風險尤其高,其中包括居住在城市或偏遠地區的原住民。他呼吁加強對病例接觸者的追蹤以打破傳播鏈,給原住民更多幫助。

  南非政府發言人威廉姆斯20日説,近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南非礦業資源和能源部長曼塔謝已從居家隔離轉為入院治療。除曼塔謝外,南非就業和勞動部長恩克塞西、國防和退伍軍人部長馬皮薩-恩卡庫拉此前也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馬皮薩-恩卡庫拉已經康復,恩克塞西仍在居家隔離。

  由于法國一些地區新冠疫情出現反彈,法國從20日開始執行強制要求民眾在封閉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法令。根據此前頒布的法令,從20日起,法國11歲及以上民眾在封閉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違者將被處以135歐元罰款。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截至20日21時(北京時間20日20時)統計,日本國內當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988例。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死亡病例13例,死亡病例總數達到1001例。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20日表示,隨著前一階段疫情呈現好轉趨勢,馬來西亞已允許大部分社會和經濟活動恢復,但疫情尚未結束,民眾應保持警惕,通過自身行動防止疫情反彈。

  智利總統皮涅拉1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該國“分步驟、靈活實施”的解封計劃。皮涅拉説,一旦疫情反彈則需重新收緊防疫措施,而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需要長期遵守。

  涉華動態

  中國研究團隊20日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發表論文説,他們對一種新冠病毒疫苗開展了2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這種疫苗是安全的,並能誘導人體産生免疫應答。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陳薇院士、江蘇省疾控中心朱鳳才教授等研究人員開展了這項臨床試驗。這個團隊此前已完成了對該疫苗的1期臨床試驗,相關成果也已發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死亡病例超60萬 中國一種疫苗2期臨床試驗取得良好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6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