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地舉行“為黑人生命而罷工”活動
2020-07-21 13:1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0日電  美國多地20日舉行“為黑人生命而罷工”活動,參與者是來自醫療、交通、建築、餐飲服務等行業的一線員工,以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抗議種族主義和經濟不平等。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當天,從華盛頓、紐約到洛杉磯、舊金山,美國20多個城市舉行了罷工和示威活動,參與者主要來自美國貨車司機國際兄弟會、農場工人聯合會等約60個勞工和政治團體。組織者還呼吁不能參加抗議遊行的員工在中午時分跪地、默哀或離開工作場所8分46秒,以此紀念5月25日被警察用膝蓋跪壓頸部8分46秒死亡的非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

  包括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在內,多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在當天示威集會上講話或發表聲明表示支援。

  組織者説,隨著新冠疫情在美國蔓延,經濟不平等和種族歧視現象加劇。他們呼吁美國政府和企業採取實際行動,清除工作場所中的“種族歧視、白人至上和經濟剝削”。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