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歐洲多國強調基礎防護應對疫情反彈
2020-07-21 14:5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7月20日電 綜述:歐洲多國強調基礎防護應對疫情反彈

  新華社記者

  自6月實施“解封”措施以來,歐洲多國出現疫情反彈。隨著夏季旅遊休假期的到來,專家再次強調,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等基礎防護措施是遠離新冠病毒最有效的辦法。

  加強基礎防護防疫情反彈

  6月中旬以來,羅馬尼亞疫情出現反彈,特別是最近一周內,連續3天新增確診病例創疫情發生以來最高紀錄。盡管新增確診病例急速上升,但羅衛生部長特塔魯19日表示,重啟全國范圍緊急狀態的可能性不大,將對疫情爆發點、民眾聚集的旅遊地等實行有針對性的區域性限制措施。此外,羅衛生專家強調,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個人防護措施是避免感染新冠病毒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法國一些地區疫情近日出現不同程度反彈,法國政府日前通過法令,強制民眾在封閉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法令自20日起生效。

  奧地利近日新增病例數量居高不下,聚集性感染頻繁發生。據當地媒體報道,奧政府已決定在某些特定領域重新施行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具體細節將由總理庫爾茨宣布。

  德國總理府部長黑爾格·布勞恩19日對媒體表示,德國新冠疫情已得到控制,但病毒依舊存在,疫情隨時可能爆發。保持距離和佩戴口罩仍是基礎防護措施,在室內尤其如此。

  愛爾蘭國會20日發布規定,從即日起,所有議員、政府官員和媒體人士等到國會或參加國會活動時必須戴口罩。

  塞爾維亞衛生部20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59例,新增死亡10例。為抑制病毒傳播,塞有關當局決定從17日起在全國范圍採取以下防控措施:室內外集會規模限制在10人以內,人們在公共場所須保持1.5米的間距,室內公共場所限流、必須佩戴口罩等。

  瑞士聯邦公共衛生辦公室20日宣布,6月下旬以來,瑞士日新增病例明顯高于5月和6月上旬。從本周開始,瑞士聯邦政府將隨機檢查某些航班的旅客,以確保從疫情高風險國家入境人員遵守隔離規定。

  意大利疫情繼續保持好轉勢頭,截至20日,已連續兩周日增死亡病例保持在30例以下。意大利官員表示,盡管疫情已有好轉,但全國上下仍需保持警惕。

  波蘭通訊社20日報道,歐盟委員會已批準重新分配約6.18億歐元以解決新冠疫情蔓延對波蘭經濟和衛生係統造成的影響。這些資金除用于資助受損企業外,將主要幫助開發病毒測試診斷、治療和預防的創新解決方案以及為波蘭地方醫院購買更多醫療設備和物資。

  聚集性感染事件時有發生

  德國下薩克森州洛訥一禽類屠宰廠19日確認66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已被隔離。

  羅馬尼亞東北部瓦斯盧伊縣公共衛生負責人20日證實,該縣一宰雞場當天有59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前,位于西部蒂米什縣的該國最大肉聯廠也有93人檢測呈陽性。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2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法國仍有400至500個活躍的聚集性感染爆發點,一些地區出現疫情卷土重來的跡象。

  愛爾蘭衛生部官員20日説,過去兩周共新增確診病例270例,其中不少病例發生在建築工地、快餐店、超市等工作場所。據當地媒體報道,因發生聚集性感染,首都都柏林市中心一個建築工地20日上午被關停,該工地有200名工作人員,其中數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阿爾巴尼亞20日宣布,重新關閉夜總會和酒吧等娛樂場所,原因是自5月中旬開放後,大量年輕人周末聚集于此,使其成為病毒傳播的高風險場所。

  西班牙疫情近來出現較大反彈。西衛生部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628例。衛生大臣伊利亞説,西班牙目前共有201處疫情爆發點,其中大部分已得到控制。大多數小型爆發點與季節性工作以及一些放寬限制措施的場所有關。為此,他呼吁民眾特別是年輕人在家庭或朋友聚會以及夜生活場所不要放松自我防護。(執筆記者:林惠芬;參與記者:張毅榮、張琪、謝宇智、陳佔傑、于濤、陳晨、章亞東、陳俊俠、石中玉、陳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6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