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地産投資因疫情下降33%
2020-07-21 07: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第一太平戴維斯集團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地産投資下降33%。

  美國彭博新聞社20日援引這份報告的內容報道,亞太地區地産投資受到最大衝擊,同比下降45%,原因是疫情首先在這一地區爆發。另外,地産投資在美洲下降36%,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各下跌19%。

  報告顯示,隨著旅遊行業因疫情暫停數月,酒店投資今年上半年下滑59%,其次是零售物業下滑41%。工業和居民物業表現相對較好。

  第一太平戴維斯集團全球資本市場部負責人西蒙·霍普説,在2020年余下時間,隨著投資者等待市場形勢明朗,投資規模“預期將保持在低于疫情前的水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隨著新冠疫情延續,全球GDP(國內生産總值)今年將收縮4.9%。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説,經濟衰退將導致全球經濟今年和明年共計損失12.5萬億美元。

  【疫情催熱鄉村地産】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與新冠疫情最密切相關的詞語是“不確定性”。不確定性體現在居住方面,表現為人們開始考慮逃離城市。

  報道19日援引美國房地産協會最新數據説,位于鄉村和郊區的房産平均看房率6月同比分別上漲34%和30%,為史上最高。與之對比,城市地區的房産平均看房率增加19%。

  當然,看房率不同于銷售額。上述數據顯示,人們至少有興趣離開人口最密集的地區,遷往居住分散的社區。報道分析,其中一些人看房,可能是為去更偏遠的地方置辦第二套房産。

  NBC認為,如果遠端辦公成為更加普遍和令人接受的工作方式,那麼即使在疫情後,長時間通勤看上去也可能不像疫情前那樣難以接受,畢竟每周五天堵車與每周三天堵車感受不同。(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1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