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近三個月來首次出席白宮疫情簡報會
2020-07-22 13:3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1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白宮新冠疫情簡報會上就美國疫情走勢、佩戴口罩等發表看法。這是四月末以來特朗普首次出席白宮疫情簡報會。

  特朗普説:“不幸的是,(疫情)可能在變得更好前變得更糟。”他説,美國不同地區疫情形勢各異,南部佛羅裏達州形勢嚴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確診病例21日已接近39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4萬例。兩個數據均為世界第一,美國疫情走勢已讓專家也難以預測。

  就戴口罩問題,特朗普説,美國政府“要求所有人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特朗普承認,無論人們喜歡與否,口罩對控制疫情傳播有作用。

  特朗普在持續約半小時的簡報會上未戴口罩。當在場記者問他是否要以身作則時,他從衣兜裏掏出一個印有總統徽章的藏青色口罩,聲稱自己隨身攜帶並佩戴,但他沒有當場將口罩戴上。

(國際)特朗普出席白宮疫情簡報會

  這是7月21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白宮。 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白宮新冠疫情簡報會上就美國疫情走勢、佩戴口罩等發表看法。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自疫情在美爆發以來,特朗普長期拒戴口罩,但近來態度發生轉變。本月11日他首次公開戴口罩,20日稱戴口罩是“愛國”行為。

  在被問及有關新冠病毒檢測的問題時,特朗普説,如果醫生和專家認為美國需加大檢測量,他同意政府為此提供更多資金。

  有記者就特朗普接受病毒檢測頻次提問。特朗普説,他平均兩三天接受一次病毒檢測,但不記得有過一天檢測兩次的經歷。

  特朗普的説法與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幾小時前的言論不一致。麥克納尼在記者會上説,特朗普每天接受多次檢測,是“美國接受檢測最多的人”。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在簡報會結束後對美國媒體説,特朗普認識到他此前的錯誤,他本應在幾個月前就向美國民眾強調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由于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時就重新開放,美國疫情近來出現反彈,其中佛羅裏達州形勢嚴峻。據佛羅裏達州衛生部門統計,該州14日至19日連續每日新增病例均超1萬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1日發表的一項研究認為,美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是報告病例數的10倍以上。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