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將緊急狀態法延長至8月底以防止疫情再次爆發
2020-07-22 18:0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7月22日電(任芊)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2日決定,將原定于本月底到期的緊急狀態法再次延長一個月至8月底。

  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塔維辛·維薩努約廷22日在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全球防疫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同時泰國政府正分批次允許不同外國人群體進入泰國,可能給泰國疫情局勢帶來一定風險。因此,疫情管理中心決定將定于本月底到期的緊急狀態法再次延長一個月至8月底。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頌薩在當天的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泰國尚處于疫情轉型期,沒有其他法律能夠有效代替緊急狀態法以控制可能出現的新一輪疫情。

  此外,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當天批準第六輪解禁措施,決定將在近期對4類新的外國人群體開放入境,其中包括赴泰參加展會的外國人、赴泰進行電影拍攝的外國人,從事食品業和建築業的柬埔寨、寮國、越南和緬甸藉勞工以及醫療遊客。但相關具體細節和開放日期還有待商榷。

  泰國自3月26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施緊急狀態法,以應對該國日趨嚴峻的疫情。為防止新一輪疫情爆發,泰國政府已連續4次延長緊急狀態法。根據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2日發布的最新數據,當天泰國新增6例確診病例,全部為境外輸入病例,累計確診3261例,累計死亡58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7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