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政府總理任命18名文職州長
2020-07-23 10:3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22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22日發布決定,任命18名文職州長,其中包括兩名女性。蘇丹歷史上首次出現由女性擔任州長。

  哈姆杜克當天在喀土穆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任命文職州長標誌著過渡時期政府架構的形成。女性擔任州長是蘇丹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希望未來蘇丹女性在參與政治方面保持平衡”。

  2019年4月,蘇丹巴希爾政權在一次軍方發動的政變中被推翻,過渡軍事委員會執掌國家事務。當年7月,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自由與變革聯盟”簽署關于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協議。8月,哈姆杜克正式宣誓就任過渡政府總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