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中國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訪巴勒斯坦總統國際關係顧問沙阿斯
2020-07-23 14:1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7月22日電 專訪:“期待中國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訪巴勒斯坦總統國際關係顧問沙阿斯

  新華社記者熊思浩

  巴勒斯坦總統國際關係顧問納比勒·沙阿斯22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通電話的資訊含量大,令人印象深刻。巴勒斯坦“期待中國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沙阿斯説,此次通話向外界傳遞了兩個重要資訊:第一,巴中兩國無論是在普通民眾層面,還是在最高領導層面,都有著悠久的傳統友誼。幾十年來,巴中關係一直保持穩定,中國最高領導人一直是巴勒斯坦正義事業的堅定支援者。第二,巴勒斯坦並不孤單,“還有一個像中國這樣的大國站在我們身邊”。

  沙阿斯動情地説:“中國的支援給了我們一種信念,讓我們感覺到自身並不孤單。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在政治、經濟、外交等多個層面給予我們的真正支援。對兩國兄弟般的深厚情誼,我們始終深信不疑。”

  沙阿斯對中國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一貫立場表示讚賞。他説,雖然巴勒斯坦人民為爭取民族合法權益鬥爭了幾十年,但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主張和民族夙願至今沒有實現。因此,這一鬥爭仍將繼續進行下去。

  談到巴中合作抗擊新冠疫情時,沙阿斯説,巴勒斯坦今年3月出現首批新冠確診病例後,“中國給我們送來了寶貴的支援”。中國不僅在道義上,還在醫療物資和疫情防控經驗方面為巴勒斯坦提供及時的幫助。巴勒斯坦借鑒中國防控疫情的經驗並取得了積極成效。他表示,中國的幫助彰顯了巴中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患難情誼,“巴勒斯坦人民不會忘記中國發揮的巨大作用”。

  談到兩國未來合作,沙阿斯説,巴勒斯坦期待與中國在工業區建設和旅遊業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他期望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在中東和平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為巴勒斯坦民眾帶來和平與發展機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