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圖書館舉辦中沙建交30周年研討會
2020-07-23 14: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22日電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公共圖書館21日舉辦慶祝中沙建交30周年視頻研討會,兩國官員和學者就中沙人文交流與文化領域合作展開了研討。

  沙特文化部副大臣法耶茲表示,沙中兩國都有著古老文化和宏偉願景,在國際舞臺上始終保持密切協調。人文交流是沙中各領域務實合作的基礎,希望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王儲文化合作獎成為兩國合作又一平臺,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進沙中文明互鑒,實現共同繁榮創造條件。

  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公共圖書館館長穆阿邁爾表示,沙中兩國自古便由絲綢之路山海相連,友好交往。近年來,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穆罕默德相繼訪華,雙邊關係正面臨新的機遇期。沙中兩國有著共同利益、原則和價值觀,兩國在文化尤其是遺産保護、語言教學等領域務實合作前景廣闊。

  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表示,自1990年7月21日中沙建交以來,兩國始終互相尊重各自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帶動雙邊關係不斷走向深入。

  陳偉慶説,當前,中沙兩國均處于重要發展階段,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沙方的“2030願景”高度契合,為雙方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了歷史性機遇。中方願繼續同沙方做往來密切、交流互鑒的友好夥伴。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沙關係發展將迎來黃金時代,取得更偉大的成就。

  出席研討會的兩國專家學者表示,中沙兩國關係快速發展,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經貿合作碩果累累,文化互鑒日益頻繁,願在兩國領導人的關懷和引領下把握中沙合作新機遇,推動加強兩國學術交流,為兩國關係行穩致遠鞏固民意基礎,貢獻智力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