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可口可樂二季度營收下滑28%
2020-07-23 07:1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消費品巨頭可口可樂公司21日發布最新財報,顯示第二財季營收下滑28%。但可口可樂認為,新冠疫情帶來的最難挑戰已經過去。

  可口可樂説,截至6月26日的第二財季,公司營收減少28%至71.5億美元。這一數字在一年前為100億美元。

  可口可樂大約一半業務來自在家消費以外的銷售,例如餐館、酒吧、電影院和體育場館等。受新冠疫情影響,這些場所在第二季度大面積關閉。

  可口可樂首席財務官約翰·莫菲説,盡管美國多地確診病例激增,但中國、東南亞和西歐地區“在管理疫情最糟階段時做得相當好”。莫菲説,拉丁美洲和非洲疫情的不確定性最大。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2日6時3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483萬例,死亡病例接近61.4萬例。

  人們疫情期間更多在家吃飯,可口可樂旗下Fairlife牛奶和Simply果汁暢銷。可口可樂旗下幾個最大的蘇打水品牌雖然在商店銷量不錯,但在蘇打水吧臺的銷量銳減。

  可口可樂本月早些時候説,將關掉Odwalla品牌果汁業務和冷藏卡車運送網。

  可口可樂首席執行官詹姆斯·昆西21日在與分析師舉行的電話會議上説,公司同樣將關閉分布于全球的其他業績欠佳的小品牌。

  與之對比,競爭對手百事可樂公司上周公布截至6月13日的最新季報,顯示業績平平。盡管百事可樂的飲料銷量同樣下滑,但消費者對零食和袋裝食品的需求增加,抵消大部分飲料銷量損失。

  同其他大品牌一樣,可口可樂公司已經停止7月社交媒體廣告,以審視企業在全美種族歧視抗議浪潮中的對策。可口可樂説,已承諾在今後5年間,為美國黑人供應商多花費5億美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1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