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客機遭戰機“攔截”致多人受傷
2020-07-24 07:2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7月23日電(記者李良勇)伊朗馬漢航空公司一架客機23日在敘利亞上空遭戰機“攔截”,導致多名乘客受傷。客機最終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國際機場安全降落。

  據黎巴嫩媒體報道,這架客機搭載150多人,23日遭兩架以色列戰機攔截。客機當晚降落在貝魯特機場。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多名乘客受輕傷,其中一人被送往醫院。

  社交媒體上的視頻畫面顯示,先是有戰機在客機附近飛行,隨後客機劇烈顛簸,乘客發出尖叫,機艙內物品散落。其間多名乘客受傷,臉上血跡斑斑。

  另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客機遭攔截時正在執飛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至貝魯特的常規航線。以色列戰機抵近客機的距離大約為100米。

  敘利亞通訊社則援引民航部門的消息報道説,客機在敘南部坦夫地區上空遭戰機攔截,迫使客機急劇下墜,導致多名乘客受傷。戰機屬于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

  這是敘利亞領空首次發生類似事件。截至目前,以色列和美國方面尚未就這一事件作出回應。(參與記者:鄭一晗、陳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7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