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取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佛羅裏達州議程
2020-07-24 12:5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宣布,8月下旬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佛羅裏達州傑克遜維爾市的議程取消。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新冠疫情簡報會上説,鑒于佛羅裏達州目前的嚴峻疫情,相關議程已“不合時宜”,將改為遠端集會和線上活動等。屆時,他將以“其他形式”發表演講,正式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23日發布對佛羅裏達州選民的民調顯示,62%的受訪者認為在傑克遜維爾舉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不安全”。該民調還顯示,已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在該州支援率為51%,領先特朗普13個百分點。

  每逢大選年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原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召開。今年6月,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籍州長庫珀表示,考慮到疫情期間的公眾健康與安全問題,不同意大會按原有規模和安排舉行。在特朗普堅持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多數議程改在傑克遜維爾市舉行,會期不變,特朗普原定于大會最後一天發表演講。

  佛羅裏達州目前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該州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23日,該州累計確診病例近39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500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