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蓬佩奧有關世衛組織的言論“完全不實”
2020-07-24 14:5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7月23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23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有關世衛組織和中國的言論“完全不實、毫無根據,無法讓人接受”。

  據《泰晤士報》報道,蓬佩奧21日在英國訪問期間宣稱,譚德塞被中國買通出任世衛組織總幹事,並因此導致很多英國人在疫情中喪生。蓬佩奧稱,譚德塞與中國的關係太近,世界衛生組織已變成一個政治舞臺,而非基于科學的組織。

  譚德塞説:“我們整個組織唯一的關注點就是拯救生命。如果有一件事對我們來説至關重要,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説也至關重要,那就是拯救生命。世衛組織不會因為這些評論而分心,我們也不希望整個國際社會因此分心。”

  譚德塞重申,將新冠疫情政治化仍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新冠病毒沒有國界,沒有意識形態,也不分政黨。‘政治化疫情’應該被隔離。我再次呼吁所有國家共同努力。政治和黨派之爭讓事情變得更糟。當下最重要的是訴諸科學和團結,尋找解決方案。”

  譚德塞的回應得到其他世衛組織專家的支援。世衛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在記者會上説,“我很自豪地坐在譚德塞博士身邊,因為我們的組織和他的領導力密切相連,我們已從這種領導力中受益。我們會繼續為世界上的弱勢群體服務,不管別人怎麼説。”

  來自美國的世衛組織高級專家、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范凱爾克霍弗也表示:“我們堅定地專注于拯救生命,正如譚德塞博士所説,我們不會分心。這就是我們的宗旨。我們將繼續保持專注。”

  相關新聞:

  譚德塞:蓬佩奧有關世衛組織的言論“完全不實”

  外交部:蓬佩奧的説辭暴露了美方在對華政策上的戰略誤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譚德塞:蓬佩奧有關世衛組織的言論“完全不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8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