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學研制新藥有望用于治療新冠引發的血管堵塞
2020-07-26 12:1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26日電(記者陳宇)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發一種有助于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的新藥,並希望這種藥物能用于治療由新冠病毒引發的血管堵塞。

  研究人員發現,在心臟病或中風發作前,血小板中的一種酶會加速血小板凝結。由此他們研發一種藥物,可以暫時性抑制血小板凝結,從而避免血管堵塞,對心臟病和中風起到預防作用。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藥物只會在出現心臟病或中風徵兆時,抑制血小板的凝結效應。由于有研究顯示類似的血管堵塞是導致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研究人員希望這種藥物在將來可以用于此類重症患者的治療。

  目前,該藥物已在動物模型實驗中取得良好效果,研究人員準備下一階段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研究成果日前已發表在美國《科學·轉化醫學》雜志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86730